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HOT

環境分析儀 Fidas® 200S

通過 EN 16450認證的细粉塵氣溶膠光譜儀,可同時測量PM1、PM2.5、PM4和PM10,並具有單獨傳感器。

收起內容 down Created with Sketch.
產品諮詢
  • 說明
  • 規格
  • 優點與應用

Fidas®200 S是專門為管制空氣污染而開發的氣溶膠光譜儀。它可以連續分析環境空氣中存在的细粉塵顆粒,粒徑測量範圍為180 nm – 18 µm,並同時計算PM10和PM2.5排放值,以通過法規進行監控。同時計算並記錄PM1,PM4,PMtot,顆粒數濃度Cn和粒徑分布。因此,它儘通過計數、單顆粒測量原理即可提供有關细塵顆粒的全面信息。

此處顯示的版本Fidas®200 S包括一個19英寸機架安裝設備和一個單獨的傳感器(連接距離3 m,可根據请求提供其他長度),用於安裝在空調監控站(溫度範圍-20 – 50°C)。單獨的傳感器鎖定在氣溶膠採樣管的下端,極大地方便在現有吊頂壓蓋站點安裝。Fidas®200 S的變體型號與基本型為Fidas200®和Fidas®200 E,專為室外安裝而設計(包括不鏽鋼櫃)。

Fidas®200 S及其功能相同的變體型號Fidas®200和Fidas®200E是目前少有的一種光學單顆粒測量設備,設備根據VDI 4202-1,VDI標準4203-3,EN 12341,EN 14907,EN 16450和歐盟等效性指南GDE同時監控PM10和PM2.5,並通過EN 15267-1和-2標準認證。 Fidas®200 S的型式認可聲明首先在2014年4月1日的德國聯邦公報B7的第V章通知5.1中發布。TÜVRheinland和德國聯邦環保局根據EN 15267發布的產品合格證書(第4頁列出的Fidas®200 E版本以及TÜVRheinland編制的Fidas®200 S版本測量系統測試報告已在www.qal1.eu上發布。


圖1: Fidas®200 S的EN 15267證書

除此之外,Fidas®200以及Fidas®200E和Fidas®200S還在英國獲得型式認可和認證(Defra認證),符合“ CAMS的MCERTS性能標準”和“英國顆粒物的MCERTS” 的要求。相應的MCERTS / DEFRA批准證書以及測試報告可公開獲得。

MCERT-Zertifikat-Fidas-2021.pdf

圖2:Fidas®200獲得MCERTS / DEFRA認證

Fidas®200 S利用成熟的單顆粒光散射粒徑尺寸分析原理,並配備高强度(dp,min = 180 nm)、高度穩定的光輸出和長壽命的LED光源。可以使用單分散測試氣溶膠驗證儀器的校準結果,並在必要時随時方便、快捷地進行調整,即使在現場安裝時也是如此。

Fidas®200 S的採樣系统以大约0.3 m3/ h的體積流量運行。它配備符合VDI 2119-4標準的Sigma-2採樣頭,即使在强風條件下也可以進行代表性採樣;還设有一條乾燥線,可以防止凝結引起測量誤差。乾燥線(智能氣溶膠乾燥系統– IADS)是根據環境空氣溫度、壓力和相對濕度來控制的。這些數據由氣象站提供;(可選),還可以提供風速、風向和降水量數據。採樣系統ˇ中集成用於圓形平面過濾器(直徑47毫米的濾紙)的過濾器支架,從而可以對氣溶膠成分進行化學分析。

Fidas®200 S提供多種通訊選項,允許對系統進行全面的遠程控制和維護,並且可以通過Palas.de進行在線數據訪問。與系統一起提供的軟體提供用於分析(例如,全面的統計和平均)和測量數據輸出的通用選項。

實際的氣溶膠傳感器是一種光學氣溶膠光譜儀,它使用Lorenz-Mie單個粒子的散射光分析來確定粒徑。單個顆粒移動通過光學差異化的測量空間,該測量空間被白光均匀照射。每個粒子都會產生以85°至95°的角度檢測到的散射光脈衝。基於散射光脈衝的數量來測量粒子數。散射光脈衝水平是粒度直徑度量結果。

精密的光學器件、使用的多色LED的高光輸出以及使用對數A/D轉換的强大信號處理電子設備,可檢測直徑低至180 nm的顆粒。例如,在道路附近,檢測高濃度小顆粒是非常重要的。圖3顯示小顆粒粒徑尺寸檢測限制的影響,並且與300nm檢測下限的系統進行比較。



圖3:Fidas®200的外觀與設計 

粒徑分析儀的分類精度和分辨率越高,就可以更準確地確定粒徑分布。 Fidas®200 E光源具有明確的校準曲線,因此具有非常高的粒徑分辨率和分類精度。 Fidas®傳感器的測量體機T孔技術,在光學上進行準確定界,該技術可確定顆粒粒徑尺寸而不會出現邊界帶錯誤,從而有助於提高粒徑尺寸確定精度。强大的數位信號處理功能可以識別並補償一致的讀數(疊合偵測、由多個粒子的同時存在引起)。

圖4:粒徑尺寸範圍為0.18 – 18 µm的Fidas®细粉塵測量系統具有更高的靈敏度

為了從測量數據中計算質量或質量分數,使用(但取决於粒徑)轉換因子處理粒徑分布(請參見圖5)。這考慮到,取决於顆粒大小,環境氣溶膠由來自不同來源(例如燃燒氣溶膠、輪胎磨損、花粉)的顆粒組成。質量分數,例如PM10,通過将相關的分離曲線(請參閱EN 481)應用於粒徑分布數據來確定。即使光學測量技術間接確定顆粒質量(等效方法),在任何情况下都無法保證與重量分析結果完全相同,但是在處理測量設數據時所使用的經驗知識確保與標準參考方法具有良好的相關性(參見圖6),如型式認可測試中所示。


圖5:將粒徑分佈數據轉換為 PM 值的算法比較


圖 6: 在適用性測試過程中,Fidas ® 200 S 的 PM 10 參考等效函數與參考小型過濾器設備的比較來自“製造的 Fidas ® 200 SFidas ® 200 測量系統的補充測試報告”由 PALAS ® GmbH 為組件懸浮顆粒物 PM 10和 PM 2.5提供,TÜV 報告編號:936/21227195/B"。
多條分離曲線可以同時應用於相同的粒徑分佈數據,從而允許同時計算和輸出例如 PM 
10和 PM 2.5以及其他質量分數。

 

檔案下載

目錄下載
回上一頁
傳真Fax: (02)2703-9232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7號11樓
allfield@ms14.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