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冷凝粒子計數器 UF-CPC

這款新穎且獲得專利的冷凝粒子計數器搭配了觸控螢幕、且工作液體輸送系統為用户提供在丁醇和異丙醇(甚至水)之間快速切换的選項。Palas®的UF-CPC有三種型號,可根據所需測量濃度範圍來挑選合適的型號。

收起內容 down Created with Sketch.
產品諮詢
  • 說明
  • 規格
  • 優點及應用

Palas®UF-CPC 50冷凝粒子計數器針對低濃度(例如過濾濾材下游測量或手術室中)進行了優化。
Palas® UF-CPC 100
冷凝粒子計數器適用於中等濃度(例如環境測量)。
Palas® UF-CPC 200
冷凝粒子計數器能够單獨計數高達2,000,000顆粒/cm3(例如用於打印機排放研究)。

UF-CPC可測量懸浮在空氣或其他載氣中的超细顆粒和奈米顆粒的總顆粒濃度。這些顆粒通過冷凝過程變大,以便能够使用光學光散射檢測器精確的確定其數量。
工作液(例如丁醇或水)作為冷凝劑蒸發。將待測量的奈顆粒引導通過蒸氣,在此期間,蒸氣在冷却區的奈米顆粒上凝結。縮合過程受奈米顆粒本身以及工作流體、工作溫度和體積流量的影響。

除了數量之外,UF-CPC還測量液滴大小,並為用户提供有關凝結過程的其他信息。這款新穎且獲得專利的工作液體輸送系统(德國專利號:DE 10 2005 001 992 A1)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用户不再局限於丁醇或水,而是還可選擇更加環境友好或更適合特殊應用的工作液體。此外,組件的模塊化讓用户能够執行大多數維護任務(例如,清潔、更換泵浦)。

在研究模式下,用户可以使用7”觸控螢幕輕鬆調整大部分參數,例如飽和器上的溫度設置。
對於過程控制應用程序,UF-CPC支持帶有各種協議選項的標準化接口,例如Modbus,並提供Internet或内部網络遠程控制和數據儲存等功能。

圖1列出了UF-CPC的工作原理[1]。帶有奈米顆粒的氣溶膠從底部進入UF-CPC,然後到達加熱的蒸發室-首先是飽和器。
在飽和器内,工作流體繞著氣溶膠的流動區域螺旋移動,相比於飽和器的一個或兩個襯壁使用多孔材料的設計(多孔材料被工作流體浸泡),接觸區域更均匀。
另外,工作流體以可調節的流量連續地從儲液罐連續循環到不斷加熱的螺旋形和U形通道,再返回到儲液罐,以適應不同的工作流體。

圖1:冷凝粒子計數器(UF-CPC)的工作原理

氣溶膠和飽和載氣從蒸發室的下方進入冷凝器的冷却區域,在冷凝器中,工作流體冷凝在奈米顆粒上,形成μm粒徑範圍内的液滴。
液滴從冷凝器的下方進入光學傳感器。在此分析液滴大小,並通過計數來測量其濃度。與其他CPC不同的是,UF-CPC的傳感器使用一項專利技術來對濃度高達107P /cm³的顆粒進行計數,而不必稀釋氣溶膠。

軟體
根據持續的客户反饋,用户接口和軟體經過專門設計,可直觀操作並即時控制測量數據和參數(圖2)。此外該軟體還通過集成的數據記錄儀,先進的導出功能和網络支持提供數據管理。
可使用多種可用方法顯示和評估測量數據。如果需要特定的顯示功能,我們也可以為您實現。

圖2:顯示設備狀態的觸控螢幕用户界面


參考資料
[1] 專利:DE 10 2005 001 992 A1

檔案下載

目錄UF-CPC 50 & 100
回上一頁
傳真Fax: (02)2703-9232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7號11樓
allfield@ms14.hinet.net